关于加强新学期及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2019年09月25日 09:11

各教学单位:

    为避免新学期及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自查阶段:

各教学单位在2019年9月25日-9月29日期间,按照相关安全管理规范标准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自查重点包括:

一、实验室内灭火器、消防设备运行良好,防护服、防护手套等安全防护设备齐全。

二、实验室内电源配有电源保护装置,无漏电、打火球等隐患,接线板不能有串接现象,确保仪器设备的电压稳定。

三、按要求建立危化品分类采购台账、出库台账、入库台账、使用台账。危化品的贮存须使用双锁专用柜,并分类、分项存放。

四、压力气瓶的安全防护,检查易燃易爆气体管道、接头、开关及器具是否有泄漏,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检查阶段:

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组长李卫民,组员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的专家组成。检查小组将择机对相关重点单位及实验室进行抽查。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