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管员岗位职责
作者:    2012年03月29日 14:38

    一、认真学习和贯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辽宁工业大学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法规、学校规章制度。

    二、热爱本职工作,钻研业务技术,达到五熟六会,即五熟:熟悉库房面积容量、熟悉物品的品名性能、熟悉物品的数量质量、熟悉物品的存放位置、熟悉物品的收管发制度。六会:会识别、会管理、会检查、会收发、会处理业务中的问题、会使用配备的机具。

    三、负责设备、物资的入库、出库管理,及时周到地为教学、行政办公提供保障服务。负责维修材料的入库、出库管理,按会计要求做好出、入库的账目管理,做到账、物、卡相符。

    四、对报废设备(包括设备类、低值耐用品类),按设备报废的有关规定办理入库和报废处理手续。

    五、严格执行库房管理制度,做好各项登记统计。管好物资,保证数量准确,质量完好,做好防火防潮,确保仓库物资的安全等工作

    六、保持库房内外的整齐清洁,物品存放有序,及时准确的接收和发出物资。

    七、为会计提供各库月末库存情况与年终盘点数据,做好每年一次的库存盘点清查工作。

    八、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