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岗位职责
作者:    2019年11月08日 10:04

一、 认真贯彻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高等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等政策和法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财经制度。

二、树立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观念,结合有关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与完善相应的实验室设备安全、废弃物运行监管及设备维修管理工作办法,督促相关人员认真贯彻落实。

三、负责特种设备的购置、改造、重大维修、报废等审核申报工作;组织有关人员对在用特种设备的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的防控工作;协助使用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和事故应急预案工作。

四、负责特种电气设备的改造、重大维修及化学实验室使用明火电炉、明火烤箱等设备的审核申报工作;定期对在用特种电气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的防控工作。

五、负责对危险废弃物的回收运输、处理设备运行的监管工作;建立健全特种设备检验资料等管理台帐;归档废弃物回收数量、运行监管记录。